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推出“反诈宣传套餐” 呼铁警方多维反诈护民安

2022-05-26 21: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公安处 马晋 图片摄影:梅森

5月26日,在呼和浩特东火车站,有着丰富反电诈办案经验的铁路公安民警通过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讲述电信诈骗案例、普及防范预警手段,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旅客群众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据了解,由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击防范突出经济犯罪,自2022年5月10日以来,呼和浩特铁路警方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采劝线上+线下”同频、城乡社区联动模式,推出“反诈宣传套餐”,组织民警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辖区19个车站、40所学校、117个沿线村庄,针对青少年、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分类制定宣传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呼铁警方设立“流动宣传驿站”,走村入户、进校园、进企业普及反诈知识、讲解典型案例、揭露诈骗流程和手段,引导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诈骗预警功能,为群众财产安全加装“安全锁”。同时,采取广播、电视、网络融媒体线上直播形式,全平台集中宣传反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透漏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转账汇款,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呼和浩特东车站派出所政委郭锰表示,此次推出“反诈宣传套餐”,就是要让宣传范围更大、覆盖面更广,宣传受众群体更精准,真正做到宣传与时俱进、防范多措并举、共同参与治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