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北黑铁路项目部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2022-05-26 20: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子文

为响应集团公司关于《信访工作条例》工作部署要求,强化信访工作的学习,总结长期以来信访工作经验,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颁布施行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主要内容,5月25日,北黑铁路项目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解读了其颁布施行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项目经理向员工详细介绍其主要内容并提炼《信访工作条例》九大亮点,即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打击报复信访人;信访人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多人走访,代表人数不得超5人;信访人可查询、评价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信访人不得有侮辱、殴打、威胁、单位工作人员等六项行为;信访人建议意见对改进工作有贡献的要奖励;超越或滥用职权等情形导致信访事项发生,造成严重后果,将严肃处理;推诿敷衍拖延信访办理等情形将严肃问责。

会后,项目部通过线上文件传达与线下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单行本和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宣传材料,引导员工对《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员工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氛围,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陈子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