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022-05-26 08: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两个确立”是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在这一进程中,国铁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机制,探索推进中心组协作区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高质量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加强对国铁企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铁企业改革发展的锐利思想武器,不断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

二是大力传承铁路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政治优势。坚持党的领导,首要的、根本的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国铁企业领导人员而言,必须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带头传承“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铁路红色基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把贯彻党中央理论和政策方针体现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政治逻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履职尽责担好先行使命,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实效上。作为“一班之长”,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科学精准落实站车防控、职工防并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等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线。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持续稳定大宗货物运量,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努力实现货运增运增收。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铁路建设、当好开路先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妥有序推进贵广铁路提质改造工程,做好南崇铁路开通运营准备,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和实物工作量。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六个变革”,确保完成局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安排各项目标任务。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摘自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斌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