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多举措助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4 22: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一是压实责任。各专业科室注重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发挥专业管理和中间纽带作用,掌握标准,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标准和完成时限,细化工作量及责任主体分工。安全科重点加强检查指导,定期追踪,将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常态检查,加强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整治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整改、兑现安全考核和责任追究。 

二是制定对策。对近期重点文件及重点信息(典型违章)追踪情况进行梳理,各车间、工区利用月度安全分析会、每周一学、每月一练,对典型违章情况对照梳理分析,吸取教训。专业科室利用典型问题追踪制度,分析查找施工作业过程管理及干部履职存在的不足,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责任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三是持续推进。充分认清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段整体部署上来。根据涉及到全段的 6 大专项整治、5 大风险防控措施,科室、车间结合实际,找准契合点、强化组织、统筹推进,杜绝顾此失彼。各科室、车间把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程作为夯实安全基储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组织,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