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渝线向阳镇车站道岔大修施工圆满完成

2022-05-24 22:1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5月19日清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襄渝线向阳镇车站人声鼎沸、机器轰鸣。

当日,安康电务段组织近30名干部职工,利用254分钟施工“天窗”点,对车站上咽喉即将到达大修期限的26号、28号、30号等3组道岔进行整体更换。7时24分,随着“天窗”命令下达,现场施工人员和机械迅速进入作业场地。

襄渝铁路横贯鄂、陕、川3省,是联络我国中原和西南地区的钢铁大动脉,也是集团公司管内主要繁忙运输干线之一。向阳镇车站是襄渝线上的一个四等车站,车流密集,其线路设备质量直接关系到襄渝线的运输畅通。自5月12日襄渝线集中修大会战全面启动以来,该段充分利用集中修“大天窗”时机,对该站即将到达大修周期的5组ZD6型内锁闭道岔进行升级改造,整体更换为ZDJ9型外锁闭道岔。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该段精心组织,提前对现场进行摸排,周密制定施工方案,进一步明确人身安全、施工安全、联锁试验、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成立施工专班,由主管生产的副段长任组长,技术科、安康电务车间、电子检修车间负责人、主管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为组员,全面负责此次施工组织、指挥、协调等具体工作的实施。

现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是大型施工中的风险源和关键点。安康电务车间主任杜华翔说:“每次施工前,我们都要召开施工点前会,对每次的施工环境、位置及安全卡控重点进行详细强调,尤其是电缆过道,提前现场标注,会同施工单位共同确认,并做好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开通当天,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室内作业组提前对机械室拆改配线、联锁试验进行技术交底,提前做好标识,拆改一根,检查一根,确保安全。室外人员对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逐台调试,确保试验良好。

11时10分,经过紧张奋战,顺利完成3组道岔整体更换、室内配线拆改。随后,一列满载电煤的上行货车顺利通过向阳镇车站,标志着该站道岔大修施工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了襄渝线运输效率,为坚决打赢襄渝集中修大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