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广泛开展“红五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24 21: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劳模的先进思想和劳模精神引领风尚,近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党委不断营造宣传氛围,发挥劳模先进示范作用,广泛开展“红五月”系列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营造宣传浓厚氛围,凝聚全站干部职工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思想合力,该站聚焦身边人、身边事,摸排梳理近年来车站“火车头奖章”、西铁工匠、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的工作“精彩瞬间”和感人奋斗故事,拍摄制作宣传产品3部。收集整理央视系列专题片《听最美铁路人讲故事》10期,集中利用办公网、职场大屏和新媒体平台展播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事迹,组织职工观看学习、转发讨论,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以“进安东看变化”为主题,组织30余名职工家属来站观摩,让职工家属了解亲人的工作环境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好后勤保障,进一步营造“安东梦、劳动美”的浓厚氛围。

围绕先进典型作用发挥,该站开展劳模先进和退休职工“看安东、讲三忆、育新人”主题活动,组织部分劳模先进和退休老同志共计10余人来站观摩站区建设成果,追忆在站往事,并召开劳模先进同新工座谈会,引导劳模先进积极向新工传授职场经验,帮助新工尽快适应职场环境,教育引导新工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召开“共话成长、齐向未来”领导班子成员、劳模先进同青工座谈会,了解青工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青工实际困难。发挥“蔡树香”“曾联东”“张顺林”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作用,组织工作室骨干成员开展“传帮带”工作,通过视频会议向班组职工传授业务学习、创新创造等方面经验,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为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体智慧,助力车站改革发展,该站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金点子征集活动,围绕客货上量、安全管理、运输生产、后勤保障、经营创效等内容,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组织相关科室分析研判,按照预期效果,对评为优秀建议的金点子给予一次性奖励,鼓励广大职工为推动车站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该站组织8 支代表队 40 余名运动员举行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激发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干事热情,教育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铁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