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秦铁路集中检修完毕 打响运煤保供战

2022-05-24 21: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5月20日,“西煤东运”大动脉大秦铁路全面完成今年首次集中检修。这条从山西大同开往河北秦皇岛的运煤专线恢复正常运力,将全力保障煤炭供应,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新华社)

勇于超越打造运输战略通道。在我们伟大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有一条西起煤都大同,东至渤海之滨,横跨桑干峡谷,穿越燕山山脉的钢铁巨龙,这就是大秦铁路,是国内首条煤运通道干线铁路,承担着国内铁路近四分之一的煤炭运量,主要货源地为晋陕蒙产区,运输对象涉及全国六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350多家主要发电厂、十大钢铁公司等。为保障安全运行,大秦线每年4月和10月会进行为期约25天的安全检修,期间预计大秦线日平均发运量降至100-110万吨水平,单次检修总发运减量约375万吨。

负重争先扛起重载铁路旗帜。大秦铁路充分发挥煤炭运输骨干作用,因承担全国能源保供的重要任务,今年大秦铁路春季集中检修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当前国际煤价持续高企,叠加夏季用电量增加,都凸显了能源保供的重要性。大秦铁路集中检修完成后,日运量将很快恢复至130万吨高位,确保迎峰度夏。不断提升电煤运输效率,畅通电煤运输“大动脉”,用心答好民生考题、发展考题,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一直是铁路部门的努力方向。在铺就民生之路,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