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启动应急响应 筑牢防洪堤坝

2022-05-24 08: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宋斯丽

(李港兴 宋斯丽)连日来,受广西强降雨影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启动防洪Ⅳ级、Ⅲ级响应,对衡柳线、焦柳线、益湛线、湘桂线、南昆线等区段的46个区间执行列车限速,采取汛期主动避险措施,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5月以来,衡柳线、南昆线等部分区段遭受特大暴雨侵袭。为确保现场防洪工作有力有效,南宁局集团公司向73个大修工程施工点派驻工作指导小组,将主要应急料具、设备提前放置在76个重点车站,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百色、桂林、柳州等降雨重点区段加强现场防洪安全管控,做好冒雨巡查和应急处置的充分准备。截至5月22日,南宁局集团公司今年发现并有效处置水害及隐患66处,执行雨量警戒493次,添乘检查5782人次、雨中雨后巡查13426人次,筑牢了汛期铁路安全防线。

针对广西境内大部分铁路线路水害多发、防汛救灾形势严峻的实际,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气象局加强地质灾害预防和整治,抓好“防、避、抢”各项措施落实,突出精准防洪和网格化管理,保障山区铁路运输安全。为抓好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治理、消除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他们推进铁路道口“平改立”建设、公跨铁桥梁和公铁并行护栏移交工作,与辖区内所有地市的98个县区、314个乡镇建立“双段长”工作机制。今年1月至4月,该局集团公司共开展铁路安全进学校宣传教育489场次,覆盖师生3万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