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2022-05-24 08: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唐小平 徐馨

(徐媛 唐小平 徐馨)5月17日11时30分,X8120次中欧班列满载着50车机械配件从长沙北货场驶出,经由二连国际口岸站出境,预计12天后到达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这趟班列的开行,是广州局集团公司继与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合作后,再次与湖南省大型机械制造企业强强协作,开辟的又一条中国机械制造国际物流大通道。

作为湖南省三大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山河智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是湖南省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的重要战略阵地。此次中欧班列开行实现了山河智能在铁路运输领域“零”的突破,也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在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中的新突破。

今年以来,为开辟货运营销渠道,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货运中心营销团队积极采劝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措施。他们先后走访调研三一重工、山河智能和中联重科等大型机械制造企业,了解其运输需求,开展重点营销,主动上门宣传铁路运输安全性高、运量大、能耗低、碳排放少的优势;邀请有意愿通过铁路运输的大型机械制造企业代表到铁路货场参观,组织安全、技术部门进行初步对接,为企业答疑解惑,力促其产品通过铁路运输出口。

针对大型机械设备装载零部件规格不一、装载加固方案制订审批程序时间长等问题,铁路部门安排专业技术团队与企业对接制订专属装载运输方案,确保班列运输时效性。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加强与长沙海关、中南陆港以及中铁多式联运公司等单位的联系协作,发挥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铁路运输优势,大力开发湖南大型机械制造业运输市场,为湖南机械制造业走出国门提供助力,实现路企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