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整治大别山隧道

2022-05-24 08: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天窗’命令号80507,封锁时间22时20分至次日5时,可以入网。” 5月17日深夜,随着防护员一声令下,合武高铁大别山隧道2号斜井通道门打开,麻城工务段的30多名作业人员鱼贯而入,拉开隧道顶部衬砌病害混凝土浇筑施工序幕。

22时50分,接地线搭接完毕,现场作业人员迅速搭起作业平台。一袋袋水泥被运送到指定地点,混凝土搅拌机迅速发动,特制的速凝混凝土通过输送泵注入指定位置。头灯在隧道里闪亮,机器轰鸣声在隧道里回荡。

“高空作业,安全绳一定要捆扎牢固,衬砌部位模板的连接零件一定要确认扭矩达标。”该段麻城桥隧车间党员班长曹云潍紧盯现场关键环节。隧道病害整治的工作量大、所需机具材料种类繁多,进场准备和出场清点环节尤为重要。为此,担负施工配合和把关任务的麻城桥隧车间高度重视,选派责任心强、业务技能精的党员干部、工班长现场把关,严格执行入网清点、上道清点、下道清点、出网清点等“六清点制度”。

5月18日3时20分,施工进入尾声。青工刘铭系上安全绳,爬上近8米高的作业平台,用头灯仔细探照,并使用检查工具仔细检查混凝土浇筑及螺栓紧固情况。“混凝土浇筑完成,模板牢固,作业部位清理彻底,作业质量达标。”刘铭报告。

“今年,我们将完成合武高铁大别山隧道、鲍家冲隧道、乌米寨隧道、棋堂坳隧道4座隧道54处重点病害的整治销号工作,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消除隐患。”该段桥隧技术科主管工程师周林杰介绍说。为确保施工进度,该段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运用“立标打样、固化流程、协同作战”的模式提高隧道整治效率。

5月18日4时30分,施工结束,人员、机具撤出隧道外。该段麻城北客专线路车间工地防护员莫周站在隧道外一丝不苟清点复核人员机具材料。此时,周遭山风拂面、月色皎洁。

彭 琦 张周艳 贺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