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续发力 、 修身明德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征文

2022-05-23 21: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以“壮士扼腕”的决心惩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彰显了“大国廉洁”的责任和担当,为开创国际“反腐倡廉”新格局贡献了宝贵的经验。国内外“反腐热情”空前高涨。反腐倡廉工作并不是“旧瓶装新酒”,而是切切实实的让百姓看到成绩、看到亮点,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针对腐败领域开展精准的“靶向治疗”,取得理想的效果。

通过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纪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警示录》,看到部分党员忘却了初心使命,致使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失去了面对诱惑的抵抗力,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我的感触很深,也很痛心。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曾面向党旗宣誓,都曾在各自岗位有过突出作为,但是理想信念的缺失,最终使他们滑向了堕落的深渊。我觉得,越是在和平年代,越是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党员干部越要廉洁从政,廉洁从业,严守党纪国法,“上下一盘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长足发展。

如何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拘泥于口号,在基层生根发芽呢?那就要做到“廉”续发力、修身明德。我们身边曾经有很多正面典型,“反腐一线尖兵”李永红的事迹令我们感动,他有着坚定的信仰和浩然的正气,16年来,一直用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坚守着“组织的信任比生命更重要”的人生信条,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顽强,竭忠尽智。办案工作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李永红始终无私无畏,面对威胁坦然处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赢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我想,是组织的信任和极强的使命感让他做到“心细如发”、“廉”续发力,查办了无数起腐败案件,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但他又何尝不是以“修身明德”的理想信念融入工作中呢?“打铁尚需自身硬”,正是因为他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反省自身,办案才会有说服力,成就才能如此突出。

“小节之中有大义”、“爱好之中见品行”,我们领导干部的个人爱好直接关系其从政从业道德和公权力公信力的开展,影响企业形象。“细节之处见真知”、“不义之财不可缺,领导干部一定要端正自己的生活情趣、思想情操。不能把追求放到雅好上去,更不能将爱好附上铜臭气息,那样,“雅好”就会变成“雅腐”,同样会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们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这样,我们就会睡的更踏实,笑的更甜美,过的更洒脱。没有什么利益比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崇高,没有什么使命比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更伟大。我们深知,国家的根基不能被蛀虫腐蚀。我们明白,民族的脊梁不能被硕鼠啃塌。明月升空,清风徐来。我们要的就是筑起一道“拒贪截腐”的万里长城。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只要胸怀坦荡,一心为民,一心向企,就会时刻绷紧“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发条,就能铸就无愧高尚、无愧辉煌、无愧永恒的丰碑。

“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反腐倡廉工作应从自我做起,从基层做起。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思考老百姓想些什么,企业领导干部始终树立“强企富工”意识,多想想职工需要什么,只有这样,老百姓才会更加拥护我们的党,企业职工才会更加热爱单位。“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前有先贤榜样,后有既往来者,如果每个人时刻树立警醒意识,忧患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和态度,自觉维护党和人民利益,我们的家庭就一定会和谐幸福,企业就一定会兴盛发展,国家就一定会繁荣富强。

“廉”续发力,修身明德,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不管地位高低,权力轻重,只要团结一致,努力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努力维护企业规章制度的权威性,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行风、企风的进一步好转,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那么,窗外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轻轻的风就一定会属于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