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载农资北上通辽

2022-05-23 08: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6日3时09分,大板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火车司机李根田和杨学宝驾驶一列编组46辆、满载3029吨化肥的列车从集宁北站驶向通辽北站。“5月是农田里最忙的时候,咱们得打起精神,把化肥及时送到田间地头。”李根田说。

今年以来,该段已累计向通辽、赤峰等内蒙古东部地区运送化肥等各类农资30余万吨,保证了当地农耕生产有序开展。

5时23分,列车在商都站临时停车,李根田按照规定做简略试验时,突然发现列车管风压漏泄量超过每分钟20千帕。

一想到安全隐患有可能影响后续列车运行,李根田立刻下车检查,很快就发现机车风管松动。他一边打开车辆和机车的折角塞门,一边喊杨学宝打开机车工具箱找来管钳。随后,李根田夹住风管接头,双手握住钳柄抵在小腹处,踮起脚尖用身体的重量使劲下压转动管钳,连续下压了五六次,终于将风管接口彻底紧固。

“学宝,缓解。”李根田将机车与车辆风管连接好,打开折角塞门,起身对驾驶室内的杨学宝说。

“嘀嘀”两声短笛过后,杨学宝将大闸移到缓解位,等到风压达到600千帕,他重新进行简略试验后说:“保压了,管压没下降,看看列车管还漏风吗?”李根田闻讯后仔细察看,确定风管没有漏风,拿着管钳迅速登上机车。

清晨的商都站寒风瑟瑟,可李根田的额头上却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常 乐 郝中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