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记心间

2022-05-22 22: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强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师生爱路护路意识,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开展了“安全法制宣传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沿线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教育。

民警通过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播放安全动画短片、进行铁路知识抢答等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铁路安全宣传课。

向同学们发放铁路安全法规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图片,结合沿线发生的铁路事故,宣传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重视铁路安全,不仅是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更是在保护我们自己。最后,就本次安全宣传课的内容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进行巩固,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民警鼓励同学们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将安全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回到家后做一回小老师,向家长宣传《铁路法》等法律法规。

  安全法制宣传进校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了沿线师生的安全意识,为确保铁路生产运输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