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树廉洁清风,创品质快轨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2022-05-22 14: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1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扎实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5月21日上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党工委组织47名党员干部职工到重庆张鹏翮廉政文化展览馆,杨尚昆故居参观,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走进张鹏翮廉政文化展览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天下廉吏、少年英才、廉洁从政”等展馆部分,深入了解张鹏翮廉洁自律的一生。张鹏翮为清代名臣、治河专家,历经清朝康熙、雍正两朝,历任兖州知府、浙江巡抚、督察员左都御史、刑部尚书、户部尚书等职,官至文华殿大学士兼吏部尚书,为官52年,品行高尚,廉政爱民,政绩卓著,被评价为“天下廉吏、无出其右”。

到重庆潼南杨尚昆故居,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了解原国家主席杨尚昆生平业绩,从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6年转入中国共产党,立志上海大学学习,从参与组织上海工人运动到抗日救亡运动,从烽火连天的长征峥嵘岁月到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大家通过看图文和听讲解,更加深了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的崇敬。

  通过此次参观,使党员干部对张鹏翮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感受颇深,对杨尚昆生平业绩所感动,产生敬仰之情,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廉政文化精神,以老前辈为榜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忠诚干净担当,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模范。

在参观结束返回途中,总承包部指挥长李兵要求,要把这次潼南廉洁教育之行作为对标实际工作的又一课堂,网络上学习再学习,行动上实践再实践,把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工程打造成廉洁项目、优质快轨。

(杜晓言  林赤喜 余莉)

附图说明:

图1、在张鹏翮廉政文化展览馆合影

图2、认真听解说

图3、指挥长李兵(左2)党工委副书记王向平(右1)在仔细观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