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邃夜空中闪耀的群星

2022-05-22 08: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志强 李欣宇

“今晚我们要在180分钟内,集中力量对南充站内3公里线路进行大机捣固作业。”5月17日1时,遂宁工务段南充线路车间施工负责人柏光强正在等待集中修施工“天窗”命令的下达。

南充站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是西南铁路网的重要枢纽。遂宁工务段南充线路车间担负着南充站内10条线路的养护维修工作。

5月12日以来,该车间紧紧抓住集中修施工有利时机,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严控施工关键环节,对管内线路进行全面提质,确保西南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1时10分,随着“天窗”命令的下达,南充站内人声鼎沸、机械轰鸣。

“轰颅…轰颅…”捣固车缓慢前行,车辆下部的捣固镐头不断插入轨枕间的道床石砟内并快速震动,发出巨大的响声,烟尘不断地从道砟间向外扩散。

“此次集中修施工大机捣固作业,不仅可以解决线路不平顺的问题,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线路的防胀能力,为今年暑期的安全行车提供了可靠的设备保障。”柏光强介绍。

马迪是该车间的一名青年党员。他与另外两名施工人员推着线检仪器紧随捣固车后,一丝不苟地紧盯着屏幕上的检查数据,确保捣固后的线路几何尺寸达标。

“为了确保此次集中修施工的安全质量,我们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的强大优势,以党员带团员、以骨干带青工,引领广大职工在集中修施工主战场上立足岗位、奋勇作为、提质增效。”该车间党支部书记钟樑说。

沿着两条笔直的钢轨远远望去,身穿黄色反光马甲的铁路工务人在灯光照射下连成一片。他们两人一组、有条不紊地恢复捣固后的道床,像深邃夜空中闪耀的群星。

4时10分,当天的集中修施工顺利完成,柏光强确认线路达到列车放行条件后,清点好人员和机具材料,通知驻站防护准时销令并开通线路。看着首趟列车从施工区段缓缓驶过,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