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建成隧道钢结构自动化生产线

2022-05-20 21: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截屏2022-05-20 下午9.46.48.png

图为钢筋网片智能生产线作业。

5月20日,走进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钢结构加工车间,机械臂传送工字钢、切割、焊接等工序一气可成,若大个加工厂,就四个操作电脑的技术员,把五条生产线掌控的井井有条。

为保证焊接质量提高工效,在上场初期,项目部就联合上级单位及相关人员根据工程特点及目前国内外行业发展情况,对项目可研创新进行了系统、全面、细致的研讨。启动以“斜井转正洞超长掘进多方式智能通风技术研究、提高隧道二衬混凝土质量综合施工技术研究以及第三系膨胀泥岩作用机理和支护参数技术研究”等课题为重点的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

该项目自上场以来,一直坚持“工装保工艺 工艺保质量 质量保安全”的施工生产理念。他们通过市场调研,先后引进投入了“型钢钢架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小导管智能生产线、工字钢智能生产线、钢板激光剪板冲孔智能生产线、钢筋网片智能生产线、隧道洞口污水智能处理站”等多套智能化设备生产线,通过BIM智能控制系统进行施工生产作业,大大提高了生产加工效率和质量,有效地克服了以往人为因素造成的残次率居高不下的难题。(黄超全)



截屏2022-05-20 下午9.46.55.png

图为型钢钢架全自动智能生产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