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Ⅰ级应急响应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2-05-20 21: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5月20日8时36分,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受地震影响,成贵高铁、成都铁路枢纽、成昆铁路、成雅铁路、内六铁路等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中国铁路》 2022-05-20 )

险情就是命令。面对地震险情,铁路部门始终把旅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统一部署、协调指挥、有序组织,第一时间扣停在途列车,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相关区段线路,组织设备管理单位人员采取的方式全面排查行车线路设备,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

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车站及时通过车站大屏幕、广播和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列车晚点和退改签信息,开放全部售票窗口,组织工作人员做好旅客服务和车票退改签工作。同时,各车站增加青年志愿者服务点,引导安抚候车旅客,及时解答旅客问询。

成都客运段、重庆客运段、贵阳客运段值乘的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列车工作人员加强车内巡视,提供送水、送餐到座位服务,全面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安抚旅客情绪,耐心解释原因,提供出行便利。铁路部门千方百计为旅客着想,采取多种措施的实施,对平复旅客情绪,确保滞留列车旅客的身心安全起到了关键作用。

灾害无情,铁路有情。面对地震险情,铁路第一时间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各部门主动担责,全方位采取多项措施应急救援,加强线路安全防护,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