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铁警:大力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构筑安全防火墙

2022-05-20 20: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彬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技能,提升内部单位突发性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20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联合荆门车站、市公安局巡特警共计25人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一次火灾事故模拟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分组分工,成立了警戒防护、引导疏散、现场扑救等5个工作组,明确了职责分工、演练流程和疏散路线;同时,对火灾事故现场处置、火灾初期应急扑救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应急逃生基本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车站售票厅门口垃圾桶冒烟起火”指令下达后,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人员携带装备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对起火物进行扑灭,并组织旅客群众安全有序地疏散撤离,参训人员协作作战,形成合力,处置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活动,切实强化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内部单位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为营造公安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侯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