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迂回运行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22-05-20 08: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荆翀 江金明

(徐媛 荆翀 江金明)5月中旬,广东地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洪应急响应。受猛烈雨势的不利影响,京广线广州北站至广州站区间出现水害。广州局集团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果断决定,京广线进广州站旅客列车经广石线迂回运行,在紧急情况下采取上下齐动、客货联动、专业互动等措施保畅通、保安全。

此次迂回计划,为上下行客车经广石线正线、仙村联络线和广深线III、IV线,往返于广州站和广州北站。这是近年来该局集团公司首次尝试在紧急情况下,客车在货运专线上运行。

面对急需解决的诸多问题,机务、电务、运输、调度等系统加强横向协调联系。该局集团公司机务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协调领导小组,针对客车没有LKJ客车交路数据的问题,制定了广州北站至仙村站客车使用货物列车交路数据LKJ操作提示卡及安全提示卡,强化信息资源共享。

广州机务段选派有相关线路值乘经验的货车机车乘务员及管理人员,负责迂回列车带道任务,全力确保迂回列车运行安全。段管理人员趟趟添乘并由带道人员现场讲解示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