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线上宣讲 鼓足干劲增量

2022-05-20 08: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 珂 许 静 韩春生

“为货主服务不能怕麻烦,多问几句、多跑跑腿,态度很重要。”5月12日,参加段上“红五月”系列宣传活动的陕西省劳动模范、延安车务段榆林站党支部书记张铭蒲通过直播平台与干部职工分享货运营销的经验。

“红五月”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延安车务段党委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打好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形势任务要求,创新宣讲方式,通过指尖的滑动、线上的互动,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上来。

“小清姐,你每年技术比武都能拿名次,有什么秘诀吗?”在劳模事迹宣讲活动中,神木站客运值班员屈幸荣向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十大青年标兵”贠小清提问。第一次与偶像视频连线,屈幸荣有些腼腆。

“秘诀就是多留心、多总结。我有一个小本子,工作时遇到易错的、不常见的情况就记录在上面,经验就是这样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贠小清耐心地分享道。现场面对面的交流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思想越聊越透,心也越贴越近。

延安车务段党委精心制订“红五月”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紧盯货运增运增收,通过直播平台开展劳模寄语、标兵视频连线等活动,鼓励先进典型分享工作典型案例和经验,讲清当前重点工作,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参与。几天前,线上互动时的一个细节让张铭蒲记忆犹新。“我们站的净水器滤芯快失效了,能换个新的吗?”就在当天线上互动结束后,留言板上出现了这样一句留言。延安车务段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向段相关部门反馈,并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净水器滤芯检修更换,使职工生产生活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延安车务段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引导思想和解决问题并重,鼓励职工晒出问题、困惑和不足,并逐一进行解决,换来了“刷屏”式的点赞,线上线下职工的心拧成了一股绳。“红五月”系列宣传活动在全段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截至5月12日,该段今年发送货物4924.5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6.1%。

“开展‘红五月’系列宣传活动既是推进企业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形式,又是助推货运增量的思想引擎,必须紧贴现尝下到一线、走到职工心坎上。”延安车务段党委书记段春敏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