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项目部安全度过汛期全面恢复生产

2022-05-18 21:4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经过从5月10日晚开始连续5天休工全面应对强降雨天气,全力以赴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从5月16日上午开始,在建的5个工程项目已经陆续恢复生产。

因受5月10日夜间开始到15日位于广东省西北部的河源市连续多日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为了确保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根据项目驻地河源市东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和东源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业主)的通知,所有辖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在强降雨天气期间一律停工停产,集中精力开展防洪防汛救灾工作。

接到通知后,这个项目部迅速采取行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按照通知要求一方面对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防洪防汛安全排查,对一些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坍塌的高边坡和危险地段进行疏通加固,对现场所有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全部向高处转移并进行加固和覆盖,将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成立了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和抗洪抢险救灾突击队,项目领导带队坚持在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赣深高速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S253国道等重点工程项目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与驻地水务局、地质灾害办、防洪防汛办、城乡建设局等多个部门联系,及时通报现场情况,做好联防联动工作。驻地河源市政府、东源县委县政府的多名领导也先后到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督导防洪防汛和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由于各级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充分,防范措施到位,确保了此轮强降雨天气安全顺利地度过,没有出现国家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工程建设单位的表扬。

强降雨天气结束后,该项目部立即组织全体员工启封机械设备,清理冲集的污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于16日上午所有在建工程已经全部开始恢复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