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贯彻国铁集团 “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 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7 21: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部,全面贯彻国铁集团 “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确保兰合铁路施工安全持续稳定,践行 “两个维护”,推动兰合铁路建设高质量快速推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把握各项任务目标,重点体现在目标不变,速度不减上,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认真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 “守底线、 补缺陷、 除隐患、 防风险”,全面提升兰合铁路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为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除隐患就是要从安全决策、技术标准、设备运用、规章制度、现场作业、 外部环境、结合现场管理等各个环节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针对性整治措施,集中消除一批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

科学有序推进实施专项整治,各部门、各现场组和拌和站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投入与产出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做到仔细梳理、认真整改、综合施策、有序实施,特别是各项整治工程的实施,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决不搞运动式整治, 切实做到稳步扎实推进,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实施方案,按照工程的要求组织实施。

 项目部加强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教育,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会、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保安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办公室负责宣传的把镜头对准一线员工及时宣传各部门、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收到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