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高铁河源北站交通枢纽重点工程接驳三号大桥提前安全顺利贯通

2022-05-17 21: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李嘉欣

(张光林 李嘉欣)5月16日下午14时,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缓缓落下,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重点工程接驳三号大桥全线安全贯通,不仅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一周,而且为后续配套工程施工提供便利条件以及河源北站所有工程7月底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占地面积98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包括站前广尝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游客集散中心、地下出租车尝地下社会停车尝非机动车尝内循环道路、地下游客服务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其中接驳三号大桥连接黄田大桥,因上跨梅河高速公路,下穿赣深高速铁路与河源北站接驳二号线平交相连,工程跨度大、工艺复杂,安全风险高而被列为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该大桥作为河源北站(东源站)旅客进出站的交通要道,倍受建设和施工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自去年7月份工程全面进入施工后,该项目部就把接驳三号大桥作为全线工程的重点来进行组织和安排,高起点地编排施工工艺,研究部署施工方案,建立工程管理团队,按照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计划安排节点工期;高标准地配备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注重加强对新上场的施工作业人员和每道工序换岗时的专项岗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在严格控制安全质量,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的同时,针对当地持续高温天气给施工生产带来的影响,采取及时调整作业计划和作息时间,开展小型多样的劳动竞赛把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特别是从去年10月初开始掀起的“决战两个月,确保12月10号通车”的大干高潮中,该项目各工点根据施工生产的需要增大了必要的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投入,成立了重难工序作业突击队,在预制梁生产、大桥墩身混凝土浇注、桥面系安装和路面沥青摊铺等施工地段增开了作业面,推行24小时连续作业工作制,经过数百名建设者两个多月抢晴天,战雨天,夜以继日地连续奋战,大桥左幅工程提前完成设计任务,为赣深高速铁路按期通车提供了优质的工程和后勤服务保障。

随着接驳三号大桥的贯通,目前该项目部将主要生产资源转入到接驳二号和另外三座大桥架梁以及其他辅助配套工程的施工上,广大参建者将借接驳三号大桥全线贯通的强劲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战场,为7月底全面完成车站各项施工生产任务,为东源县人民群众出行方便和推动河源市经济建设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