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逆行,他们与时间赛跑

2022-05-16 08: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知各车间、工区检查应急抢险机具,巡守人员随时待命。”5月8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为了确保宝成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绵阳工务段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戒备状态,绵阳桥路车间主任林朝金组织人员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19时59分,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1级地震,影响宝成线厚坝至罗江区间列车运行,请立即组织应急值守人员对区间桥梁、隧道、高路堤、高路堑等重点设备进行巡查,同时派出人员对线路进行添乘检查。”林朝金接到调度值班人员电话通知后,心悬了起来。

21时10分,德阳市境内下起大雨,广汉桥路工区班长邓涛主动带领职工携带工具对德阳站排水沟再次进行疏通,避免堵塞积水。22时21分,广岳铁路支线永兴至穿心店区间因降雨限速报警。22时24分,什邡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为了确保铁路设备运行安全,德阳线路车间网格员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巡查岗位上。

23时许,绵阳市突降大雨,刚结束地震巡查工作的绵阳桥路车间网格员吕勇江、李波又开始雨中巡查。“我们第一次遇到地震后又降大雨这种情况,巡查的时候需要格外认真,每一处重点设备都要反复确认是否安全。”吕勇江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3时39分至23时52分,该段管内广元、阆中、江油等市县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23时58分,该段发出大风巡查通知,广元南线路、广元桥路、阆中线路、阆中桥路等车间立即组织职工开展巡查,重点查看大风是否造成轻飘物和危树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

“由于此次受到暴雨、地震、大风影响的区段有重合,请绵阳桥路车间和德阳线路车间白天对管内设备桥梁、桥护坡、高路堤、高路堑等重点设备进行再检查、再添乘、再确认,确保重点设备安全稳定。”5月9日5时36分,该段值班副段长李勇通过电话向相关车间负责人强调。

据了解,此次地震后,该段共计巡查线路214.546公里、桥梁173座、隧道8座,有效应对了入汛后的首个暴雨、地震、大风三重考验。

胡志强 雷 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