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秦卫民冒雨到工程施工现场督导防洪防汛安全

2022-05-15 20: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连日来的强降雨给广东西北部的河源市东源县造成重大的汛情隐患,为了防止洪涝灾害,确保国家财产和工程建设员工生命安全,近日,东源县县委书记秦卫民冒雨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多个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导,指导防洪防汛工作。

这个项目部领导班子对从5月13日开始的华南地区多日强降雨天气高度重视,在接到建设单位关于做好工程施工防洪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后,该项目部就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会上,项目经理王宝财强调各部门和各施工现场必须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思想,扎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是龙门吊固定、架桥机锁止、施工用电等监督管理工作,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对生产、生活用电线路、变压器的设备及相关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加强预警监测和重点区域巡查巡护,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将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三是要认真排查施工作业现场存在的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做好临时设施的安全防护,高度留意项目部周边环境变化,配备好防洪防汛和抢险物质,做好防御工作,防止塌方滑坡等次生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家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项目部是这样安排和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由于严防死守,工作细致,几天来的强降雨项目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国家财产重大损失等险情和安全事故。

在此期间,工程驻地的河源市和东源县两级党政领导也高度关注,强降雨天气到来之前,河源市常务副市长江海鹰,东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副县长张铭、陈飞燕等多名市、县领导都先后深入到该项目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工程设施建设和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督导防汛防洪,研究协同防护方案,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协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的转移工作,了解现场员工的安全转移情况,关心转移安置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为施工现场防洪防汛安全解决难题,保驾护航。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强降雨天气到来的第二天,河源县县委书记秦卫民又带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地质灾害治理办、防汛办和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冒雨先后到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两个重要工点和新港镇地质灾害治理施工现场的取土尝弃土场和高边坡防护地段等容易产生滑坡、泥石流和坍塌等次生灾害事故发生的部位进行认真仔细地察看。他要求施工单位举全员之力,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当前的防洪防汛工作之中,领导干部要坚持到现场跟班值班值守,抢险突击队员要加强险情地段巡逻和看守,上下联动,内外配合,坚决打赢这场抗大灾、抢大险的战斗,确保国家财产和员工生命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