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驼腰岭站运粮忙

2022-05-14 07: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李家冀 张晓利

(郭晓晨 李家冀 张晓利)5月7日,地处梅集线的通化车务段驼腰岭站货物4道内整齐地停放着27辆散粮车,线路旁的货位上、雨棚下、高低站台旁堆码着待运的玉米。

驼腰岭站站长徐振成介绍:“我们已经忙碌一个多月了,作业量跟去年同期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随着南方玉米需求持续上升,驼腰岭站每天装运玉米30多车,货运量同比增长121%。

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是吉林省东南部一家大型粮食加工企业,年产玉米40万吨。以往,该公司的玉米都是由汽车运到丹东港。3月中旬,徐振成在参加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政府会议期间,得知该公司刚刚与广东盛福建省两家粮食深加工企业分别签订了玉米销售合同,计划每月发运5000吨玉米,用汽车运往南方。通化车务段多次找到企业负责人,推介铁路运输优势。

通化车务段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负责人对铁路运输的价格和运到时限非常满意,但对驼腰岭站这个四等站的运输能力存在顾虑。该段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汇报,并得到大力支持,同意每天在通化车务段管内为企业储备适量的散粮车和集装箱,并将距离35公里外的柳河站传送带调到驼腰岭站使用。驼腰岭站干部职工及时调整货位货区,主动为企业腾出1500平方米的库房。车站货运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随时上货。通化车务段还为驼腰岭站调配了4名货运员、2名巡守员。

4月份以来,驼腰岭站共发送散粮车1112车、6.74万吨,增收634.54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