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部强力夯实班前安全讲话

2022-05-13 20:4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县国栋

为强化作业班组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降低危险源风险系数,切实保障施工生产安全,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开展每天的“班前安全讲话”活动,以此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每日班前讲话主要内容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为核心,其主要内容是讲评前一天安全作业、工程质量、文明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下达当天的生产任务,明确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文明施工必须高度重视的事项,针对施工现场实际,认真进行危险因素的预防教育等。

截屏2022-05-13 下午8.42.48.png

每个班组在施工前,班组长根据工程的实际进度,结合当日施工内容,涵盖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预防措施、操作规程以及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分析等内容,用最朴实与简短的语言讲述安全知识,使安全知识通俗易懂,更容易被工人接受,更容易入脑入心。同时,班前会还融入了人文关怀,对工人精神状态、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倾听他们心声、感受,通过短短的十分钟,能进一步提高班组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防范事故能力。

截屏2022-05-13 下午8.42.53.png

“刘师傅,今天我们在3#楼独立基础施工现场必须要注意戴好安全帽、我们脚下面钢筋比较多,走路时一定要小心,现在我再强调一下其它的安全注意事项……”。这是施工现场钢筋班班组所有人员在进行班前安全讲话的一幕。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班前安全讲话已成为项目各个班组每天上班前的一项必修课。

班前安全讲话,具有针对性强、不受形式、场所和时间的限制,弥补了安全教育所涉及不到的地方,不仅让作业人员对自己岗位及现场的危险因素、危险源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而且提升了现场管理、作业人员的防护能力,推进了项目安全生产不走过尝不走形式,有效减少施工现嘲三违”现象,为项目安全施工管控再添一道防线,确保了项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县国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