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男子损坏铁路护网 被铁路警方依法处罚

2022-05-13 20: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宣教室 汤彦冬、梅森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警方办理了两起损坏铁路防护设施并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案,并对两名违法行为人进行了处罚。

5月12日15时40分许,白音察干车站派出所民警进行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一男子正在破坏铁路围栏上的防护网并欲翻越进入护网内,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据了解,该男子叫冯某(男,62岁,乌兰察布市人),在铁路沿线一工地打工。当日为了抄近路去工地便破坏护网并进入护网内,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制止,未对列车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民警给予违法行为人冯某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当日16时15分,土牧尔台车站派出所民警同样查获了一名毁坏护网的违法行为人姚某(男,34岁,呼和浩特市人),并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在此提示:为保障列车运行安全,任何个人不得擅自进入铁路防护栏内,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破坏和更改周边沿线防护设施,一经查获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