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运输助居民住上暖房子

2022-05-09 08: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德才 康健

本报哈尔滨5月8日电(胡艳波 刘德才 康健)4月20日后,黑龙江省主要城市哈尔滨、牡丹江、大庆、齐齐哈尔等地相继停止供暖。在长达半年的供暖季,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和寒冷天气影响,共计运输供暖发电用煤4224万吨,使服务区内34家直供电厂库存煤炭始终保持在15天安全线以上,满足了发电供暖需求,为居民住上暖屋子提供了可靠运力保障。

去年秋冬季节,全国煤炭市场供应趋紧。气候最寒冷的东北和内蒙古东部地区,发电和供暖煤炭保供任务更加艰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成立煤炭保供专班,对内深挖运输潜力,对外充分对接地方政府、各重点煤矿和发电企业,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打好煤炭保供攻坚战。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与各煤矿联系,共同研究煤炭扩能增产运输保障方案,并建立每日定时沟通机制,详细掌握煤矿生产、销售、外运、库存及设备检修等情况,积极帮助破解装车难题。

该局集团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合理调整线路维修时间、保障机车供应、减少编组站中转作业,在滨洲线常规化开行6000吨煤炭列车,在冬季电煤需求最旺时段,加密开行煤炭列车,单日最高峰达81列,使滨洲线运煤通道能力得到充分释放。

他们充分发挥口岸区位优势,努力提升煤炭进口量,提前掌握外方存车数量、入境车流移动情况,加快列车通关速度。他们还强化卸车组织,动态掌握各大电厂日卸车能力、库存和日耗量等情况。各重点卸车站和发电供暖企业的技术攻关也保证了煤炭保供运输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