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汝方高速三分部严把“三关”,防疫情、保生产

2022-05-08 17: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玉

(平顶山讯)  近日,河南省新冠疫情呈多点爆发态势,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平顶山市等地先后出现病例。为确保现场施工生产稳步进行,保证项目管理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铁四局一公司汝方高速三分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按照“强力度、强劲头、高标准、严措施”的防疫原则,快速打出防疫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合拳,全力以赴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目标。

把牢思想政治关。自河南疫情爆发以来,该项目便积极采取各种宣传措施,将属地相关防疫政策、防疫文件精神、会议精神等宣传到班组,同时利用早点名、班前讲话、交班会、工作群等,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思想麻痹、侥幸心理,非必要不来平、非必要不离平;该项目综合办人员日常利用各大媒体,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和防控知识等,并及时将其传递给员工、传递到班组,做细做实各项防疫措施,凝聚抗疫合力。

把牢疫情输入、输出关。根据平顶山市疫情最新动态,该项目以迅速、严格、高效、精准的工作态度快速落实平顶山市相关防疫政策,对在岗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及休假、工作活动轨迹排查,严防输入、输出;专人负责对外来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采劝三码一验”措施,确保每一名外来人员有迹可循,有踪可追。

把牢防疫监管、服务关。该项目严格按照部署与检测并重、监管齐抓的防疫原则,严控各种会议人数,坚决落实防疫措施,执行一日三消杀、公共区域一用一消杀制度,每部门指派专人对部门人员进行一日两次的体温测量工作,项目安全总监不时带队对分包方进行防疫措施、物资储备、个人防疫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开花,切实构建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疫防线,真正为员工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2月以来,项目物机部共储备医用口罩8500只,免洗洗手凝胶34瓶,防护服30套,巴氏消毒液12桶,医用橡胶手套200副,喷雾器及消毒喷壶60个,为管理人员全心全意投入施工生产、实现项目施工生产目标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该项目是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首批开工项目,负责承建K32+000~K48+200里程,全长16.2公里,里程内包括桥梁、路基、路面、涵洞、房建等施工任务。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西南地区新的快速通道,对密切平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互联互通、增进民生福祉、推动豫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