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当先锋、先行展作为

2022-05-06 23: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连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自觉在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中担当作为,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转眼“五一”小长假将来临,铁路部门已做好准备,为疫情期间旅客出行、货物运输做好充分运力保障。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作为。铁路“五一”假期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在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地铁路部门加强值守管控,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落实通风消毒、站车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慎终若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同时果断调整涉疫地区列车,以中高风险地区为重点,采劝一日一图”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中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及服务保障。(摘自:中国山东网)

疫情当下,铁路在疫情运输一线充当先锋,展现国有企业担当与责任。3月以来,多地疫情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迅速蔓延,感染人数逐步增加,且外溢之势明显。各地铁路部门迅速反应,及时联动,第一时间制定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铁路疫情防线,通过人、物同防、三检一测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立足防疫大局,筑牢防疫屏障。各铁路局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及时调整应对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运输站段对乘务人员实行统一管理,在车站、车上严格消杀,营造安全卫生的候车乘车环境。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货物加强防控,切断病毒输入路径。部分火车站安装三检一测智能防疫闸机,集体温检测、健康码自动识别、佩戴口罩检测三个功能于一体,提高疫情期间旅客通行效率及健康码查验准确率... ...多项举措立足防疫大局,坚持“以人为本”,铁路职工加班加点,工作有力有为,切实保障旅客健康出行。

出台免费退票,保障旅客利益。3月14日,铁路部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旅客在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几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旨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旅途风险,同时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利益,解决疫情期间旅客的后顾之忧。此项举措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精神,展现了疫情期间铁路部门愿意为旅客出行“兜底”的决心,确保旅客无忧出行。(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