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市护路办 开展“五一”假期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022-05-06 23: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为创造铁路沿线良好的治安环境,保障广大旅客“五一”假期出行安全。“五一”小长假期间,包头市护路办联合包头北车站铁路公安派出所、白彦花车站铁路公安派出所,在梅力更风景区、昆都仑河湿地公园、昆都仑水库外对游客们开展了爱路护路和铁路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铁路公安派出所民警、联防队员、护路员一边帮助维护景区秩序,一边向过往游客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手册及宣传品。向游客宣讲《铁路法》、《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铁路安全常识,例举铁路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游客不能横穿火车线路,不能翻越铁路防护网、不能破坏、损毁线路上的设施设备,不能在铁路沿线烧烤和乱扔烟头等,要积极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游客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了危及铁路行车安全将带来的严重后果,也明白了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梅力更风景区、昆都仑河湿地公园、昆都仑水库三处景区距离包兰铁路、包环铁路线较近,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防止游客游园期间进入线路影响行车安全或造成铁路交通事故。此次宣传活动共向游客发放爱路护路宣传画册、宣传品200余份,受教育人员350余人。

(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