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个贯穿始终”助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06 23: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自“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凯里工务段结合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行动贯穿始终;着眼解决问题,把抓实问题贯穿始终;注重问题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助推专项整治行动。

该段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个班子成员都精准选题,尽量小切口,注重挖深度,防止题目过大、内容空泛,确保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内容上着眼解决那些职工关切、重点关注以及安全生产中的疑难杂症问题,轻车简从,不给现场增加负担,在国庆5天中,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车间、班组,来到职工群众之中,通过个别聊天、集中座谈、跟班作业、徒步检查等方式,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征集解决良策。

与此同时,该段把隐患排查作为抓实问题的重点,把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整治贯穿整个专项整治行动中。他们抓实现场隐患风险排查,对问题进行甄别,动态修订问题库及隐患库。积极推行作业指导书的现场验证,根据验证情况及时修订完善;推行现场作业标准的监督检查,做好典型问题汇总分析,落实安全管理职责;推行一线职工各项作业标准的学习培训,使学习培训服务安全生产;推行防胀、防断工作,以及防洪排水设施的清理、植被清理、危树危竹砍伐清理三项基础工作,按计划进行线桥设备隐患整治,及时总结整治过程中存在问题,不断改善、提高。

  此外,该段还定期编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周报,在“凯工微时事”上设置专栏,刊登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态做法,连续刊载通报整改问题情况。结合大修、集中修施工,按照整治方案和推进计划,精心组织,及时汇总分析专项整治行动中存在问题。对摸排出的隐患,明确责任人及整治限期,全面推进隐患整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