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召站派出所开展“三项活动”迎五四青年节

2022-05-04 21: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召站派出所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南召站派出所党支部统一部署,开展三项活动,为青年民警开启了强筋壮骨的学习之旅。

一场精神传承之旅:开展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精心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专题党课,在课上所领导马骥教育青年民警,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五四精神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作为青年应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提升为民服务之力,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并学习潘东升、崔道植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开展专项座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激励全体民警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



截屏2022-05-04 下午9.18.28.png

一场寻访收获之旅: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

南召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观看共色电影《建党伟业》电影中讲述了中国历史发展走向的大事件:辛亥革命、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观影中,大家被风雨飘摇亦峥嵘光辉的岁月中涌现的青年革命英雄所震撼,青年们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忘记这些可爱的人,今天的和平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将这种精神转化到工作和生活中,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



截屏2022-05-04 下午9.18.36.png

一场为民服务之旅:传承枫桥经验,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在五四青年节活动中,青年民警始终把旅客的需求作为重点,从开展反诈宣传、受理处置报警、维护车站秩序、协助制办临时身份证、解答旅客问询等各个环节入手,全心全意为民谋实事、出实招、办实事。针对辖区线路情况复杂,沿线群众安全意识普遍较低,年轻干部民警主动紧密联系群众,深入一线,运用“枫桥经验”,主动上门协调解涉铁矛盾、开展法制宣传,在面对人民群众求助时,青年民警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夯实巩固警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







通过活动开展,青年民警们表示要把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热情传递下去,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展现当代青年锐意进娶铁路公安蓬勃奋发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