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假日坚守,诠释最美“敬业福”

2022-05-01 23: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5月1日中午12时20分,武汉火车站行车室的调度系统里传来办理列车闭塞作业的预告声,G488次列车要从武汉南线路所驶向武汉站。“同意,G488次预告。”武汉车站值班员刘文俊认真核对卡控表、行车日志、进路描述上的有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G488次进路序列的自触按钮。刘文俊手指口呼指挥列车。随着进站信号机的点亮,G488次列车逐渐接近武汉站。“G488次武汉站1道进站信号好了。”刘文俊手指信号机清晰嘹亮地喊道,12时42分,G488次徐徐进站停稳在1股道。一上午,武汉站行车室里指令声此起彼伏。早上八点半接班后,刘文俊不间断地确认电子行车日志,核对车次、时刻、方向等.(摘自:长江日报)

在铁路工作,问铁路一线干部职工节假日,是什么?他们肯定会说是岗位的坚守,不能与家人阖家团圆,不能与亲朋好友迎着春天的美好时间共同出游,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的是万家的幸福团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与往常不一样,新型肺炎变异毒株的反复,让很多人出行需要多一份防护和“小心”,在铁路一线车站列车的铁路职工越是艰险越是向前去共同守护者出行旅客平安温馨有序的出行路。

节假日小长假,对中国人来说是阖家团圆、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的日子。有这么一群人在铁路一线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这个万家团圆、欢乐祥和的小长假忙碌着、奉献着,他们就是铁路一线的干部职工。他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放弃了小长假与亲人相聚时光,在坚守职责中惦念亲情,将这份充满亲情渴望的坚守,转化成履职尽责,守护着旅客出行的安全的责任感,成为了这个小长假美丽的风景。在疫情防控一线铁路当仁不让的冲锋在前,立足防疫大局,筑牢防疫屏障。各铁路局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及时调整应对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运输站段对乘务人员实行统一管理,在车站、车上严格消杀,营造安全卫生的候车乘车环境。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货物加强防控,切断病毒输入路径。部分火车站安装三检一测智能防疫闸机,集体温检测、健康码自动识别、佩戴口罩检测三个功能于一体,提高疫情期间旅客通行效率及健康码查验准确率... ...多项举措立足防疫大局,坚持“以人为本”,铁路职工加班加点,工作有力有为,切实保障旅客健康出行。(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