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亮明身份作表率 奋力攻坚展作为

2022-04-30 08: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孙 帅 魏 伟 韩 磊

人间四月天,风光无限好,在京广线焦作东站站区,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新乡桥工段焦作东线路车间党员突击队的近百名党员职工熟练操纵工机具,在铁道线上紧张有序地进行道岔更换、应力放散等施工,全力保障京广线安全畅通。这是该段党委积极开展“一区一队一面旗”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党员职工在集中修主战场上奋力攻坚的生动缩影。

4月8日至5月18日,新乡桥工段计划利用40个“天窗”点,完成管内京广线108.5公里线路清筛、71组道岔更换、35.8公里换轨、121.3公里应力放散的集中修施工任务,提升京广线设备质量,提高运输效率。

此次集中修施工难度大、任务重,该段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一区一队一面旗”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在集中修主战场上亮明身份作表率、奋力攻坚展作为。他们按照“当班能见面、作业能提醒、技术能帮带、思想能沟通”的原则,组织党员骨干研判施工安全风险,找准施工作业中的关键岗位、技术上的关键环节、组织过程中的关键时段,分别设置安全型、技术型、管理型党员责任岗和安全互控责任区,明确岗位职责、作业标准和互控区域,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攻坚积极性、主动性。

“各位党员作业时要佩戴好党员标识,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主动冲锋在前。”开完施工作业前的点名会后,该段焦作东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申翔对党员进行二次点名动员。这是该段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工作亮点。该段党委要求党员在进入作业现场前,在胸前佩戴党徽;在职工点名会后,由党员施工负责人或党员盯岗干部对党员职工再次进行点名。他们以“个人不违标、发现敢制止、作用能发挥”为重点,要求党员按照职责分工、岗区设置,对照作业指导书规定,带头遵章守纪,带头完成生产任务,强化党员身份的自我认知,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该段党委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建21支党员突击队,提前对道岔更换、脱杆捣固等施工项点涉及的施工地段及站区进行现场调查,了解设备状态、周边环境及埋设电缆位置,分析研判可能影响施工进度的因素,有针对性地制订处置预案,确定防控措施,合理安排更换道岔行走路线、路料临时存放场所、人员机具入网通道等环节工作,确保各项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