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强职工体质 促进全面发展

2022-04-28 08: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站区

(徐媛)工务职工几人一组抬着枕木一路小跑比拼速度,电务职工整理工具包看谁整理得又好又快,供电职工在规定时间内看谁爬杆更高……这不是一场铁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而是一场铁路职工体育技能的大比拼。

4月中旬,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四届职工健康运动会总体方案。该方案以增强职工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全面发展为目标,让职工体育活动与全民健身同步推进、与职工健康管理共同发展、与安全生产一体贯通。

他们采取局集团公司、地区、站段(站区)、车间、班组“五级联动”的组织方式,设计技能比拼、全员健身、体育比赛、主题展演四大板块;挖掘健身运动App、小程序等线上资源,让工作岗位与健身活动零距离、班前班后与体育运动零距离;发动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突破空间和时间限制,让大家勤于运动、乐于参赛,享受运动和团队协作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广州局集团公司通过深度挖掘和融合各专业生产组织、劳动组织中的“竞技”因子,设计出具有不同系统和不同岗位特色、跨系统跨岗位特点、跨地区跨系统工种的系列比赛项目,力争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生产领域精品赛事。据悉,该局集团公司第四届职工健康运动会将贯穿全年,各类比赛和活动在局集团公司和管内各地区、各单位3个层级同步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