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调配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2022-04-28 08: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周尚燊

(周悦翔 周尚燊)连日来,面对青海省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果断应对措施,科学调配人员、物资和运能,全力保障疫情下的运输生产工作。

针对西宁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实际,青藏集团公司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用足用好在岗人员力量,全面压实值班值守责任;对列车调度员、机车和客运乘务员、车站值班员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集中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坚决确保各重点岗位不缺员、不缺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凝聚共克时艰、共保运输生产秩序的强大合力。

为满足西宁市粮食市场供应需求,青藏集团公司迅速从格尔木、德令哈等地购置粮油蔬果,多渠道做好粮食储备工作;加强各类生产区域及公寓食堂等场所的防疫管理,规范开展预防性消毒,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和餐具消毒关,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慰问活动,并通过互动谈心、视频交流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为值守职工做心理辅导,及时疏导职工情绪,多措并举让职工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干得安心。

为满足青藏两省区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需求,青藏集团公司全面开启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装车、优先开行等措施。自4月12日以来,他们已顺利完成大米、面粉、食用油等3000余吨应急生活物资的接卸交付工作,有效缓解了西宁地区部分市场粮油产品供应紧张的情况。同时,该集团公司结合当前春耕和下游企业生产需求,加大化肥、纯碱、铝产品等大宗物资的运输力度,全天候抢装快卸,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