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洲里站高效助力老百姓春耕备耕工作

2022-04-26 22: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振楠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满洲里站合理制定接运计划,科学安排换装人员和机械设备。根据现场实际作业量动态调整班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全力保障春耕物资快速运输。(人民铁道)

满洲里站是全国进口钾肥量较大的重要铁路口岸,为了更好地助力老百姓春耕备耕工作,满洲里站充分发挥口岸运输通道作用,加强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工作,成立相关专项工作组,在生产交接班会上部署相关春耕物资运输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车站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和货代公司、化肥企业进行沟通了解,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建立反馈台账等相关措施,积极解决问题并保证进口化肥运输实效,抓紧为春耕准备,让老百姓及时用上相关春耕化肥。

除此之外,满洲里站还与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发挥95306“数字口岸”作用,做到从列车发车就能全程获取列车的相关重要信息,提前做好通关业务办理工作,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大大提高了口岸的便利化和通关率,同时还开设了专项业务办理窗口,实行24小时办理模式,这样可以节省了很多时间,加快了相关组织工作,为老百姓春耕保驾护航。

满洲里站还挑选了业务能力强的调车组负责化肥列车的取送、编组作业。协调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调拨相关车型,加快车辆周转,最大限度压缩车辆在口岸的停留时间。

在做好相关物资运输工作的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洲里站化肥换装场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需要在闭环的区域待上30天。为了更好地保障春耕生产,大家都克服了很多不便,认真负责完成相关工作,做好相关设备的消毒保养,保证机械设备运用正常,提高运输效率。

截止3月31日,今年满洲里站已经发送进口化肥5113车、34.62万吨,主要发往东北三省多个城市。满洲里站在坚持“内防输入,外防反弹” 的防疫策略下,全力保障了春耕物资的运输,高效助力了老百姓的春耕备耕工作。为我国的春耕工作贡献了中国铁路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