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崇铁路牵引变电所牵引变压器全部安装就位

2022-04-25 22: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万军

4月23日下午,随着南崇铁路平桩牵引变电所的最后一台牵引变压器顺利平稳就位,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变电专业负责的三座牵引变电所六台牵引变压器全部就位完成,为下步按计划送电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后续各节点目标的实现争取了宝贵时间。

变电所是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牵引变压器又是“四电”中单体最大的电气设备,其运输与安装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南崇铁路全线约120公里,桥隧比56.3%,线路穿山而过,沿线地形复杂,重大型设备进场运输相对困难,加之南方雨水多,部分进场道路还未进行地面硬化,道路泥泞。

为保证运输设备车辆安全到达施工现场,牵引变压器能够安全平稳就位,中铁电气化局南崇项目部在对牵引变压器的进所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后,精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变压器运输就位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克服环境、天气等诸多困难,全力保障了施工任务的完成。

截止目前,三座牵引变电所设备基储构支架组立均已完成,设备安装基本完成,为下一步设备调试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建南崇铁路是广西自治区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自南宁站引出,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至崇左南站,线路全长119.294km,时速为250km。中铁电气化局主要负责该区段内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牵引供电、灾害监测及四电附属房屋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