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创新品牌 “孵化”技能人才

2022-04-22 09: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陈浩媛

(强科 陈浩媛)近日,在2021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才培养载体授牌仪式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景永峰接触网工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授予“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个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授牌单位,并获得10万元经费补贴,用来支持高技能人才培养。

“景永峰接触网工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全国技术能手、“铁路工匠”、全路首席技师、银川供电段接触网工景永峰担任工作室带头人,在兰州局集团公司供电系统选拔10名接触网专业技师、高级技师组成专家团队,着眼于破解铁路供电系统专业技术难题,打造创新创效“铁字号”品牌。

工作室成立后,他们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目标,明确了送教上门、开展“样板培训”、带徒传技、立项攻关、挖掘“绝技绝活”、解答疑难问题以及编写培训教材7项重点任务。

工作室传承工匠精神,不断丰富和拓展工作思路,广泛吸纳生产一线锻炼成长起来的优秀技能人才,承担起局集团公司供电系统接触网专业典型问题的立项攻关任务,先后完成了16项技术创新发明改造,并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破解了现场技术难题,申请隧道定位装置等专利技术3项,完成QC攻关成果7项。

同时,该工作室全面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每年培养8名以上青年技能骨干,每年培训供电系统各单位参加接触网工职业技能竞赛人员,先后培养出4名全国技术能手、6名全路技术能手、4名全国铁路青年岗位技术能手,为铁路高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