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落实作业标准 实现精准“刹车”

2022-04-22 09:0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齐磊

(胡志强 齐磊)“制动系统是车辆安全运行的重中之重,检修标准不能打折扣,特别是试风作业时一定要按标准流程进行。”近日,在贵阳南车辆段检修车间主库里,外制动班工长陈建强在作业前着重嘱咐。

陈建强所在的外制动班主要工作是消除货车制动系统存在的隐患和潜在风险,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每天班组职工需要更换货车各型制动阀200余个、制动软管100余个、闸调器10余根……”该段检修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

外制动班负责的检修环节是货车质检前的最后一道工序。为了不耽误检修进度,陈建强经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作业现场盯控,确保日计划任务全面完成。

为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陈建强定期为班组职工补课。他每月组织职工开展车辆安全质量分析,加强微控单车试验的作业质量管控,认真研究试风作业流程,持续优化作业方法,提高检修效率。经过努力,陈建强将微控单车试验作业过程和要点总结成了通俗易懂的“百字言”,使班组职工加深了对货车制动系统各项性能指标的理解。

“我们只有认真落实作业标准,熟知车辆各配件尺寸限度,才能确保列车安全运行。”陈建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