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大赛

2022-04-21 22: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赵霄迎

为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4月20日下午,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研习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大赛,本次微课大赛由院长李新萍教授主持,车绪武、王闯、李运通、王涛、蔡昱和曹亚康等校内专家担任评委。



截屏2022-04-21 下午10.44.19.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大赛现场

首先,全体思政课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微课教学展示,参赛教师选题符合要求、表述观点正确、授课方法灵活、语言表达顺畅、个人形象良好,受到评委们一致赞扬。随后,评委们就教学组织、题目聚焦、案例具化、内容对接、理论深度、角色认知、凝练总结、阶段性升华、信息化教学等对参赛选手提出针对性指导建议,并就微课教学的特点同参赛教师进行交流。之后,车绪武作为评委代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赛教活动颇有价值,参赛教师功底深厚,教师们仍需注意梳理教学逻辑,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在力争画龙点睛的同时做好总结反思。最后,院长李新萍同参赛教师就本次赛教情况深入交流,从仪式感、表现力、提升度等方面充分肯定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成长进步,同时从优化教学设计、内容总结凝练、转换讲课语言等提出教学建议,鼓励教研室创新教研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截屏2022-04-21 下午10.44.50.png

参赛教师依次进行现场赛教展示



截屏2022-04-21 下午10.44.56.png

评委细致点评 

截屏2022-04-21 下午10.45.02.png

院长李新萍教授发言

会后,李新萍院长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拟在汉中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大赛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再次进行说明,鼓励教师以此为契机做好决赛准备,充分展示教学能力水平,助力个人发展和学院建设。(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赵霄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