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理相论得真知

2022-04-20 23: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觉得将接头螺栓拧紧就行了。”“不行,一定要加垫板……”4月13日8时许,在包兰线黄白茨站18号道岔旁,乌海工务段乌海线路车间乌海一工区工长唐洪亮和班长焦永春较起了真。

当天,唐洪亮带领职工利用“天窗”在黄白茨站检修线路设备。检查至18号道岔时,唐洪亮发现1根接头螺栓松动,有着丰富经验的他立即警觉了起来。结合轨检车图纸和现场实际情况,他断定此处道床空吊是真正的“病因”,必须进行加垫板作业,可焦永春却认为只要对螺栓复紧就行,双方各持己见,互不相让。

“工长,轨检车检测这里没有异常,就是简单的螺栓松动而已,没必要费功夫去加垫板。”焦永春觉得工长的做法是多此一举。

“不行,轨检车图纸显示这里有4毫米的高低差,但现场检查高低良好,且道床泛白,石砟与轨枕离缝,肯定存在空吊,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造成螺栓折断1唐洪亮斩钉截铁地说。

焦永春半信半疑,又将轨道状态全面检查了一遍,发现唐洪亮说的丝毫不差。他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道:“工长,是我考虑得太片面了,检查不仔细,险些遗漏安全隐患。”

看到焦永春已经认识到错误,唐洪亮说:“对待安全隐患绝不能有丝毫大意,必须找到病害产生的真正原因,你这粗心的毛病可得改正。”

“工长我明白了,今后我一定认真检查、仔细分析,找准‘病根’,对症下药1说完,焦永春便组织职工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常 乐 张建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