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河源项目部团支部组织开展“建团百年‘六个一’”系列活动

2022-04-20 22: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蕊 张光林

(张佳蕊 张光林)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庆祝活动,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企业发展和工程建设中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项目部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以“庆建团百年”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

这个项目部团员青年占员工总数的80%以上,项目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坚持把党建带团建作为项目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作为企业发展后备力量,采取多种举措进行培养和引领。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尽管当前施工生产任务十分繁忙,但仍然从人力和物力上给予大力的支持。

该项目团支部在团员青年的教育和活动上力求抓重点、见实效,按照上级公司团委的要求,结合项目团员青年多、兴趣广泛等特点,早在3月中旬就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以“庆建团百年”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召开一次专题教育会、进行一次学习交流会、举行一次“我想对团说”活动、开展一次文体娱乐活动、组织一次演讲比赛。这样系列活动都安排了具体的时间,制定了详细地实施办法,将根据计划分期分批地组织和进行。

活动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体团员青年的响应并积极参加。在3月28日组织的无偿献血中,报名参加献血员工达到50多名,其中团员青年占85%以上,经过检查化验,20名符合条件的员工无偿献血7500毫升 。为了确保既定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该项目团支部认真处理好工作与活动的关系,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按照计划有效地组织进行。4月16日晚上,请项目经理和书记对全体团员青年进行了一次形势和任务的专题教育,让大家了解当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艰难,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知晓作为项目的主力军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企业立足河源、滚动发展而努力奋斗。

4月19日上午,该项目团支部又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召开了“建团百年”学习交流会。会上,团支部书记首先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始人――李大钊、张太雷的简要事迹,通过讲述历史人物的形式,继承一代代革命先驱者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责任担当。尔后,大家紧紧围绕项目当前的实际和今后发展的目标,就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进行了深入地座谈和讨论。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项目团支部又随即组织了“我想对团说”的心语表达活动,团员青年们把自己想对团说的话写在便签上,张贴在白板上。“祝愿中国共青团越来越好”、“建团百年,奋斗百年,下一个百年继续前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团百年展芳华”等。小小便签,简短的话语,却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催人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