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9 21: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文红艳

为切实提高职工对国家安全的意识,在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期间,车站根据集团公司、车务段的要求,并结合实际,有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5日至18日,车站利用各班组的交接会时间,由苏站长牵头并亲自上讲台,组织职工分批分次对全员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讲清开展活动的目的与意义。

与此同时,利用钉钉群与微信群转发相关法律知识,向职工普及一些网络反诈骗知识、涉密知识及反恐知识,让职工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与内容。在宣传教育中,还通过案例分析来加深职工对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理解。在讲解过程中还组织职工对网络诈骗和涉密的案例进行讨论,从中吸取教训。特别针对网上要求转账、验证号、购物刷单返利等这些常见的身边诈骗案例来教育职工。

让职工明白,信息化时代,每个人接触世界的机会大大增加,同时每个人对国家安全更加紧密,防范风险也增大。一些境外间谍情报机构瞄准一些涉密人员,通过手段对其进行技能训练、努力培植,将其培养成搜集、窃取国家秘密的“棋子”,从而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提醒职工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外出旅游时不要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拍照,更不要在朋友圈分享相关照片,要做好保密工作,防止不经意间泄密。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职工普遍对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共同为我们的国家筑牢安全防线增加了信心与力量。

截屏2022-04-19 下午9.09.21.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