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项目举办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2022-04-19 20: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江辉

为强化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应对高空作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8日,中铁二十一局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项目经理部在任湾茹河特大桥开展了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邀请了彭阳县应急管理局、彭阳县人民医院、驻地9办及总监3办相关领导亲临指导,参与本次演练的还有项目部、工区及各劳务队负责人。

演练模拟在15时20分任湾茹河特大桥6号墩模板拆除作业时,一名作业人员未挂设安全带,导致在施工作业时发生高空坠落事故,现场负责人立即报告项目部领导迅速组织展开应急救援。演练先由警戒保卫组疏散人群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接着应急救援组到达现场后对针对现场实际情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然后由抢险救援队组织人员救援被困人员,最后医疗救护组迅速将被困人员送往县医院,后勤保障组负责提供应急物资的补给。

此次演练立足实际、环节紧凑、模拟逼真,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应急预案的相应机制和处理程序。通过演练,检验了项目部高空坠落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积累了应对事故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筑牢了安全根基。(王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