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阜阳工务段司利涛:坚守岗位促生产,身在“疫线”保稳定

2022-04-18 23: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截屏2022-04-18 下午11.37.46.png

4月16日又是一个周末。早上点过名安排工作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王寨示范队副工长司利涛带领几名职工来到铁路上巡查设备、打药除草。因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司利涛自3月27日从家休班回来,一直都在单位就地留守,算起来也近20天没有回家了。

司利涛家住蚌埠,在平常只要不值班时,每逢节假日都会回家。4月初阜阳出现疫情,在清明节后全市实行静态管理,交通管控,进出村庄、集镇的道路设置检查点或被拦堵,班组食堂人员去购买食材及其他生活必需品时遭遇劝阻返回。为确保班组27人的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司利涛带着单位证明,来到王寨村委会,找到村干部沟通协商,寻求村委会在工作及生活上能够给予支持与帮助。

4月7日,司利涛无意中得知,王寨当地村民要进行核酸检测。听到这个消息后,司利涛当日班后找到王寨村委会,同村干部沟通,把班组27名铁路工作人员纳入核酸检测的对象。4月8日上午,司利涛接到村干部电话通知,中午防疫工作人员到班组采集核酸样本。1点30分,2名防疫工作人员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王寨示范队,集中为班组所有职工核酸采集。4月9日傍晚,正在吃饭的司利涛再次接到村干部电话,4月10日早上到下午在王寨村委会主干道的采集点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上午8点30分,司利涛集合班组职工,由党员防疫突击队组织人员排队前往指定地点采集第二次核酸样本。4月12日上午,防疫工作人员再次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王寨示范队,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

截屏2022-04-18 下午11.37.51.png

因为疫情防控,班组大部分职工基本上都是近20天没有回家,个别家在安徽省外的职工甚至一个多月没有休假。为缓解大家因疫情不能回家的焦虑,司利涛在班后主动同职工交流谈心、下棋,引导职工要认清形势,树立大局意识,在此次的“战疫”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截止到目前,王寨示范队在疫情防控中没有发生任何不良影响,更没有因疫情而影响正常的安全生产。(张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