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我们在前线

2022-04-17 15: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佳丽

   近日国内多个地区疫情严重,铁路部门自觉在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中担当作为,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作贡献。

 坐落在广东省清远市的源潭火车站,为响应上级号召,站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要求职工两点一线,不聚餐、不串门,在工作岗位首先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以及消毒工作。

       “依稀记得2月18日,接到信号楼通知宁波开往广州的k209次列车,6号、7号车厢有21名次密接旅客在源潭站下车,我按流程赶紧通知了值班领导黄站长及邓书记。在站领导的指导协助下第一时间与车长取得联系,了解次密接旅客信息,掌握k209次上下车旅客人数,黄站长与地方防疫部门取得联系,同时通知广铁疾控中心。通知保洁人员做好消毒准备,我穿好防护服跑向站台。提前与列车长沟通,列车到达后,先组织其他车厢旅客上下完毕后,再将21名次密接旅客引导至站台雨棚内等候,列车正常发车,顺利与地方防疫人员办理了交接工作。”肖强回忆道。

 有人问肖强:“你不害怕吗?”“害怕,毕竟我也第一次觉得疫情离自己这么近,但我得对得起这身制服,更多的是种责任感,我义不容辞!有了这次经历可以说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后面又遇到几次这样的情况,我都能更从容的处理。”肖强说道。

  其实,在源潭站,有很多个“肖强”,在广东的四月,他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有时在站台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他们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了,他们不畏惧、不抱怨,是他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让他们守护好这道“铁”大门,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当严峻。作为铁路部门,发挥责任与担当,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也是对家人及旅客负责。上岗严格佩戴防护用具,对进站旅客落实“三个百分百”,百分百测温,百分百验码,百分百戴口罩。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意志和决心,措施不减,力度不松,持续做好铁路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截屏2022-04-17 下午3.34.55.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