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铁路海口工区电工潘在伟:安全无小事 力取零故障

2022-04-17 15: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平

4月15日早上7点钟,很多人还在思考要不要多睡10分钟的时候,海口房建公寓段海口房建工区电工潘在伟已经背上检查工具出发了,属于他的一天才刚刚开始,这是他在这个岗位上的第4年。

4月海南的气温已经在30℃左右,各种蚊虫已经相继出没,这使得潘在伟全副武装,负重10公斤的他将要面对的是崎岖的山路和比人高的草丛。

“13号基站发现墙缝渗水一处,我去屋顶上看一下是哪里有破损了”。作为专业电工,他深知这些沿线电气设备的重要性。“保障安全是我的责任,野外环境不好,很容易对房屋造成损害,从而威胁到里面的电气设备影响行车安全,马虎不得。”潘在伟讲到。

海口房建工区管辖范围约108公里,东西段共计30栋四电房屋,由于大部分房屋都在野外或是山上,周围环境对房屋设备造成很大的挑战。潘在伟除了电工还考取了专业砌筑工的等级证书,为了弄清楚房屋漏水点出现的原因,每一次的巡检都要进行跟踪记录和登顶查看,每一次的变化也要进行拍照记录,将出现的具体情况和原因进行分类,结合房屋的材质和周围的环境做出最后的总结,制定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使得管辖范围内的四电房屋建筑问题减少了80%。工长刘建龙对潘在伟的评价也是极高:“这个小伙子不仅平时工作认真,也特别能吃苦,出现问题都会冲在最前面,而且他去年在集团钢结构比赛中获得了全能第二的好成绩,是我最看重的。”

在每一趟安全行驶的列车背后,是他们跋山涉水,用身体开辟一条保障安全的路,以属于他们的方式,守护着铁路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